祁雨.

目前被困在高中坐牢中,更新随缘
重度拖延症患者,喜欢开新坑但不喜欢填
涉及面广泛,格外爱斯拉夫人
各位快来找我玩(瞄)

我不管我就要过圣诞节【俄瓷】

*一些在亲爹祭日争宠的小熊


苏:……所以我死了你就更加猖狂了是吗?你活着你了不起


*垃圾文笔,创人抱歉

⚠︎请做好心理准备


*刀吃多了奖励自己吃点糖


*过审!!过审!!过审!!(看在我阳了的份上)


———————————————————

——

——


怎么还不出来……


俄有些急躁地盯着手表上转动的指针,在门口里来回跺着步子


现在距离老列巴的祭日结束只有12个小时了,绝对不能让瓷去看他


虽然瓷今年去悼念苏的日子屈指可数,但每年一到这个时候,瓷总会陷入一种不知名的情怀中


最开始的那几年总是把来找他的俄当成苏,有一次抱着俄哭了一晚上


虽然瓷真的很香很暖和,但是他忍不了瓷是把自己当成别人才抱自己的


虽然那人是他的便宜爹


老列巴既然人都死了就不要再捣乱了!!!


越想越气愤的俄感到有些委屈,其实瓷把人认错的概率早已随着时间的推移几乎为零了


但瓷认错人时表现出来的依赖让俄妒忌地发狂


明明自己也很可靠!!!他就没对自己这样!!!


所以今年,他要一雪前耻,扳回一局


俄已经打听清楚了,瓷今天一天都没出过会议室。最近他一直有雇人在老列巴的墓地蹲点,没有看见瓷,所以只要今天拖住瓷,就是他的胜利了


“俄?来找我的吗?”


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俄转过身


“怎么了,有什么重要的事吗”


瓷的脸上挂着笑,不是平时公式化的假笑,而是真真正正的发自内心的笑意


可惜满脑子正在想如何实施自己计划的俄没有注意到这一点


“没什么事”


注意到俄有些走神,瓷看了看表,向他提议


“一起去吃饭?”


一句话成功把俄唤回神智,他压了压嘴角,让自己不要表现的太过高兴


“好”


一路上两人默默无言,饭店是瓷选的一家中餐馆,餐馆的老板见到他们就热情迎了上来


“瓷先生来了,里面请”


老板看着年纪有些大了,瓷笑着跟老板熟络了几句,随后告诉俄


“菜单在外面,你自己看看想吃什么”


当俄选好菜递给老板的时候,老板看着他感叹了一声


“已经好久没看见瓷先生带朋友来这里吃饭了,每年的这个时候,瓷先生总是一个人来”


听了这话,俄抿了抿唇,随后开口问道


“那,瓷……他以前有带别人来过吗”


老板似乎陷入了回忆


“那是三十多年前的事了吧……那时候我才二十多岁,这家店才刚开起来,那个时候的瓷先生可比现在有活力多了,他带的那位朋友……我刚还没注意,那个人跟你长得很像”


得到了答案的俄不知道自己是种什么感受,他草草地吃完了饭,在外面等着瓷


俄没想到能在这里还能碰到白俄,他那个平时看起来正常的不得了,但其实内里已经完全环掉的弟弟(实际上是红掉)


天知道这孩子被苏洗脑成什么样


两人碰见时,白俄手上正抱着一束向日葵,朝着俄打着招呼


“啊,哥你去看父亲吗?”


俄只想快点打发掉他,别被瓷看见


不......我不想....


看着俄越来越不好的脸色,白俄也看出了他心情不好


“行吧……诶!!瓷”


白俄看见了站在饭店门口的瓷,正想问他去不去


“你去不…唔唔唔?”


俄从背后捂住了白俄的嘴,把他打横塞进了路旁出租车的后备箱,随后掏出钱递给目睹一切的出租车司机


“送这家伙离开,去哪都行”


出租车司机对上俄凶狠的眼神,收下钱踩着油门跑了


瓷刚从老板那听到俄问的问题,若有所思的道了声谢,就好像听到了有人在喊他


好像是白俄的声音……


“刚刚我好像听见有人叫我了,是你吗,俄?”


瓷注意到站在路边的俄,有些疑惑


“没有,你听错了”


“哦,你在这干嘛?”


“给人指路”


俄脸不红,心不跳地说到


被塞后备箱的白俄……???


“对了,要去逛商场吗,听京说今天有活动”


突然被提到的京:不……我没有说过


商场里正在举行圣诞活动,最终的奖品是一颗闪亮的红星,可以放在圣诞树的树顶


俄:……我总觉得全世界都在针对我,圣诞树的星星一般不是黄的吗!!!


不过,俄垂眼看了看正在买糖葫芦的瓷,瓷会喜欢的吧


于是平时不服就干的俄拿着主办方给的活动说明书蹲在角落仔细阅读


……这玩意的规则怎么比重组ak还难


终于弄明白规则的俄站在一众情侣中显得格外突出


不过最后好歹成功了,俄看着手上那不知为何有些刺眼的红星,给它套了层黑色塑料袋,顺着人群去找瓷


最后俄是在一堆奇奇怪怪的东西中找到瓷的,明明活了那么久,现在却像个小孩一样


瓷也没想到自己买了那么多东西,有些心虚地说


“……一下子没忍住,而且最重要的是——今天打折还有满买满减,比平时划算多了”


俄总觉得这话在哪听过,好像上个月瓷被快递淹没的时候也说过这话


“给”


俄把手上的塑料袋递给了瓷,瓷伸手接过


“什么东西包的这么严实”


打开一看,就是那个商场门口贴着的海报上的星星,瓷没想到俄会去参加,自己确实挺喜欢的,而且自己想要的话可以直接买下来的


不过……还是别人送的比较好


减少了一笔开销的瓷有些高兴,身后仿佛有尾巴在摇


“圣诞礼物?”


“嗯……圣诞快乐”


他盯着俄看了好一会儿,俄对上他的视线显得有些手忙脚乱


“你今天有点不太对劲”


俄在瓷直白的注视下首先败下阵来,他用手捂住瓷的眼睛,声音有些低沉,银色的碎发在日光下投下阴影


“别这样看我,我会控制……不住自己的想法”


瓷有些坏心眼地眨了眨眼,在俄的手心引起一阵酥麻


“是吗”


俄松开了手,暗绿色的眼睛里映着瓷的样子


“难道你今天没有想跟我一起过圣诞节吗”


活了五千年的老狐狸怎么能看不出他的心思,只是逗逗这只小熊更加有趣


瓷如期地看到了小熊通红的耳根和别扭的神情


“那么……瓷,能请你跟我一起过这个圣诞节吗?”


“当然,我亲爱的小熊”


“还有……”


瓷靠近俄,气息吐在俄的耳畔


“С рождеством”

(圣诞快乐)







晚上抱着小熊睡着的瓷在小熊怀里翻了个身,想到些什么


今年不去看老师应该没问题吧……


……明年多带点东西好了






大半夜还在等学生来看自己的幽灵苏:总觉得今晚的风格外喧嚣




评论(5)

热度(10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